楚之粟也

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;道阻且长,行则将至

《节分·春》日之卷

第三十二章


“妈!你们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!”回家的时候,还隔得远远的他们就听到一道又亮又脆的声音,大婶叹了口气,高声回道“你不是有钥匙吗,木丸呢?”


“在玩呢,你就关心他不关心我。”幽幽的抱怨声传来,小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
是个女孩子的声音,应该就是大婶提起过的女儿,那木丸就是家里的小宝贝没错了。小樱踮起脚尖,探头探脑地向前看,却没看到小孩子的身影。


“都说了没带钥匙了还不走快点,你们,诶?”他们走到跟前,盘腿坐在栅栏边上的短发女孩幽怨地转过头,忽地眼前一亮“这两个帅哥美女是谁呀!”


“你好,我叫春野樱,这是宇智波佐助,我们旅行走到这里借宿在大叔大婶家几天,打扰了。”


“噢!欢迎欢迎,不打扰,我叫藤井花静,早知道家里有客人我就早两天回来了,我最喜欢热闹了!”


“好了好了别说了,人家文静着呢,可不像你是个疯丫头,木丸,到姥姥这来。”大婶朝一个方向柔声招呼,话音刚落,灌木丛立马窸窸窣窣地响起来,不一会从里面钻出一个穿着背带裤,带着小黄帽,胖乎乎的小男孩,他一出来,有一只花色漂亮的蝴蝶紧跟着飞了出来。


“脑脑(姥姥)~”他好像还没有学会走路,奶呼呼地,嘴里含糊不清地喊着姥姥,胖胖的身躯一歪一扭地朝一个方向挪去。


小樱看了一眼,眼睛就再也挪不开了。


她拉了拉佐助的衣角,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雀跃“佐助君你看,他好可爱!真的像个小丸子似的!”


佐助笑了笑,轻道了一句“恩。”


“第一次听到鹿丸的名字,我也以为他会人如其名,没想到他们班体型最像丸子竟然是丁次,你说,他们父母起名字的时候,肯定没想到会这么巧吧。”


小樱喜欢小孩,一边说一边目光还紧紧追随着那小丸子摇摇晃晃的身影,看的入迷就忘了手上还拽着东西,佐助迁就着将身子越弯越低,直到姿势实在奇怪了才无奈开口“小樱,小樱?”


“啊?”


她闻声回头,微热的薄唇猝不及防擦过佐助君近在咫尺的耳垂。


凉凉的,润润的。


“啊!”


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后,她整个人直接被炸成了烟花,从头烧到脚,连裸露在外的手臂都染上了浅浅的粉色,可却好像有人还嫌不够刺激似的,让她一扭过头就看到不该看的,宇智波佐助天之骄子,连喉结都生的漂亮完美,恰到好处,在她脸红的当口,正好看到面前男人的喉结从上到下滚了一圈。


完蛋,着火了.....


“佐佐佐佐助君.....”


有人慌乱中无措地捂住嘴巴,有人向前倾身,声音就在她耳畔炸开。


明明是低沉的声音,怎么就平白听出几分隐忍与紧绷。


“别说话。”


她一下子不敢再动了,这个姿势......她记得的。


从雨之国回来,佐助君又匆忙离开的那个夜晚,他们也是这样,脖子贴着脖子,像交颈而卧的天鹅,静静的,什么都不说,唯一清晰在深夜里的,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心跳。


咚咚,咚咚。


现在,不知道是碍于有外人在——其实这个理由并不成立,因为所有人此时都进屋去了,或者是因为什么难以言表的原因——佐助并没有像上次一样贴上去,只是一个虚虚的动作,就像是低喃耳语一般,也是因为刻意隔开的一点聊胜于无的距离,让坦荡亲呢的气氛一下变得朦胧而隐秘。


春野樱同时能听到他的气息与自己的心跳,然后慢慢的,自己咚咚乱跳的心跳声听不见了,她好像整个人只被气息声包围,全部的感官都忍不住去抓那笼罩在自己身边的迷雾,听着它从杂乱无章,到低促,到冗长,到平稳。


一点一滴,清晰可闻。


普通的呼吸声而已,没有调子,没有节奏,什么都没有,她却觉得自己晕了。


“小樱,大叔喊我们进去了。”


“啊!是!”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听到佐助君已恢复如常的声音她才应了一声。


刚是怎么了.....忽然就大脑空白了。


小樱浅浅地呼出一口气,还没完全回过神来就感觉有人揪了一下她的手指,像被蚂蚁咬了一下似的。


“哥哥姐姐,脑脑(姥姥)喊你们进粗(去)。”小木丸够不着她的衣服,踮起脚才能勉强够到她的手指,猛的跳起来抓住她的手指,又因为站不住只能揪一下就掉了下去,小孩子的指甲又短又圆,抓上来就像蚂蚁咬过一样刺刺的。


小樱一下就笑了,她在村子里都是被小孩叫阿姨的。她微微俯身,给一直努力往上跳的小孩抓住自己的手指,小木丸立马咧开嘴笑了。


她也笑,正要说马上就来,身后忽然传来一道不易察觉的笑声,她转过头,见佐助君正盯着攥住她手指的小木丸白白嫩嫩胖乎乎软乎乎的小手,于是问道“佐助君,笑什么?”


佐助笑得更明显了,小樱一头雾水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,发现......


原来她的手心里还攥着他的衣角,刚紧张之下忘记了松开,就一直保持这个动作到现在。也是拜她所赐,佐助到现在都没办法完全直起身子,如今她为了迁就小木丸也不得不弯腰低头,他们三个现在,像极了妈妈牵着宝宝,爸爸牵着妈妈。


小樱心里一动,忙松开手“好的,哥哥姐姐知道了,马上就来。”说完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毛茸茸的,像盛开的蒲公英,直软到心里。


“花静啊,怎么你一个人就回来了,夏真呢?”


“别提他,烦人。”藤井花静嘟嘴抱怨。


小樱和佐助走进来,看见大叔坐在厨房与客厅的过道上那把常坐的椅子上捧着本书,在母女斗法的中心地带神色安然不动如山,不由得都在心里默默佩服大叔的定力,于是两个人都跟着凑到他身边坐了下来,小樱饶有兴趣地贴近佐助的耳朵,用气声念叨“我在家也这样,我都觉得我妈就是讨厌我,总挑我刺,哼。”


“你看你,又跟夏真吵架啦?夏真多好的孩子啊,你别老欺负人家。”厨房剁肉的声音笃笃笃笃,大婶说话的节奏也跟手上的动作保持一致,听起来相当有趣。


“我欺负他?你看你又不了解前因后果就说我欺负他,哪有啊。”花静气鼓鼓的,捧起面前正在玩玩具的小丸子的胖乎乎脸就一通揉圆捏扁地折磨,小丸子倒像习以为常了似的,小大人似地看着她,淡定道“妈妈,把唔(我)的脸揉红了,爸爸回粗(去)会替我报仇哦。”


小樱在旁边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幸好在憋不住的时候还记得将脸埋进佐助君的肩膀,没让笑声打断母子间逗趣儿的一幕,她心想别看这小丸子年纪小小的,板起脸来也跟个小大人似的,真是可爱得要命了。


普通的一句话,花静听了脸却奇怪地一红,轻轻敲了敲木丸的鼻尖,娇嗔道“小东西,就会帮着爸爸欺负妈妈,你爸爸怎么什么都教你呀,这也跟你说!”


丸子撅了撅嘴,他哪知道这句话里的“报仇”是什么意思,只是爸爸教他的,只要妈妈拿他出气就说这句话,一准儿没问题,没想到真的百试百灵。他扬起小脑袋,开心地脱离妈妈的“魔爪”,爬向一旁心爱的玩具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9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